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遇刺不治 北約、歐盟與德英印領袖表哀悼

  • 時間:2022-07-08 17: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安倍遇刺不治 北約、歐盟與德英印領袖表哀悼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不治,各國領袖紛紛表達哀悼。(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今天(8日)遭到行刺,因為傷重不治去世之後,世界多國與國際組織領袖表達了哀悼之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讚揚安倍是一位具有遠見的領導者,他將美日兩個盟邦之間關係,推升到新的高度。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推特上表示 ,他「對此種令人髮指的行刺深表哀傷。」

史托騰柏格表示,安倍是「民主的捍衛者,也是我多年來的朋友和同事。」

他對「安倍家人、現任首相岸田文雄,以及北約夥伴國日本的人民,表達最深的哀悼。」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推特上寫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到殘暴又懦弱的謀殺,震驚全世界。」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也在推特上表示,「我永遠無法理解這位偉大的人物遭到殘忍殺害。」「日本,歐洲人與你們一起哀悼。」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對安倍遇刺身亡表達震驚,並表示,在此困難時刻德國與日本站在一起。

法國外交部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法國表達對日本的全面支持。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表示,刺殺安倍是「令人無法接受的罪行」。

尹錫悅表示,「我對安倍家人及日本人民獻上哀悼與慰問,他們失去任期最長的首相,失去一位受人尊敬的政治家。」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拍電報給安倍家人表示,安倍遇刺身亡是「無可彌補的損失」。

蒲亭稱呼安倍是「傑出的政治家」,在開展日俄兩國睦鄰關係上功不可沒。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我們對來自日本的新聞表達哀傷」,並讚揚安倍是一位「日本真正的愛國者」。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表示,安倍遇刺身亡的消息令他感到震驚,「我對安倍的家人和我們的日本朋友致意,他們向來對波蘭很好。願他安息。 」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在日本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此種不可思議的壞消息之後,在此黑暗時期,英國與日本站在一起。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上寫道:「為了表達我們對日本前首相安倍最深的敬意,印度將在2022年7月9日全國哀悼一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