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讓台巴科技大學成為拉丁美洲最好科大

  • 時間:2022-07-08 18: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蔡總統:讓台巴科技大學成為拉丁美洲最好科大
蔡英文總統與首屆台巴科大交換生合影。(台灣科技大學提供)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協助友邦巴拉圭設立「台巴科技大學」,首屆交換生結業典禮今天(8日)在台科大舉行,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台巴科大是台灣與巴拉圭教育合作的基石,雙方共同的目標就是讓台巴科大,成為拉丁美洲最好的科技大學。

台灣和巴拉圭共同合作,在南美洲建立台巴科技大學,共設立營建、機械、工業工程、資訊工程等4個系所,學生一、二年級在巴拉圭上課,三年級以交換生身分到台灣科技大學就讀3個學期,到四年級上學期結束後再回到巴拉圭,首屆96位學生在這個月完成在台1年半的交換研習,即將返國。

包括蔡英文總統、巴拉圭駐台大使費卡洛(Carlos Fleitas)都專程出席第一屆交換生的結業典禮,蔡總統表示,她在2018年訪問巴拉圭時,參加了台巴科技大學先修班開課儀式,當時參與先修班課程的學生,如今要在半年後畢業,她很開心能再次見到大家。蔡總統:『(英語原音)我很高興在台灣再度看到你們,我也要特別感謝台灣科技大學及外交部,致力協助推動台巴科技大學計畫。』

蔡總統說,因為疫情,讓許多學生來台就學的過程更加艱辛,但希望學生們在台灣的這三個學期學習愉快,藉此更了解台灣,同時也和台灣的同學分享巴拉圭文化,台巴科大是台巴教育合作的基石,推動兩國之間更廣泛的交流,雙方的共同目標就是讓台巴科大成為拉丁美洲最好的科技大學。

總統強調,台灣與巴拉圭正播下未來發展、繁榮及友情的種子,沒有什麼比看到青年才子茁壯成長,更令人感到滿足的事了;未來,台灣會持續和所有民主夥伴強化合作關係,在台灣致力與巴拉圭擴大合作之際,她期盼這群準畢業生能就此扮演關鍵角色,憑著知識和經驗,成為兩國之間的橋梁,協助打造更美好的明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