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時代力量:對安倍晉三友好之舉感念在心

  • 時間:2022-07-08 18: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時代力量:對安倍晉三友好之舉感念在心
時代力量發文緬懷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時代力量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8日)遇刺傷重不治,時代力量中央黨部表示,面對如此令人震驚的消息,時代力量致上誠摯哀悼之意,並請安倍前首相的家人節哀。

時力指出,安倍晉三親美、友台立場鮮明,並對中國及北韓態度強硬。安倍晉三自2020年9月卸任後,仍經常表示對台灣的關心,先前在台灣鳳梨等農產品遭中國政治干預禁止輸入後,安倍晉三便透過社群為台灣鳳梨宣傳;去年國內本土疫情肆虐期間,安倍晉三也透過其影響力,推動日本政府捐贈疫苗給台灣,是幕後的重要功臣。

時力表示,在今年2月烏俄戰爭爆發時,安倍晉三公開表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同時高分貝向美國喊話,要求美國明確表態捍衛台灣,以避免中共入侵,並呼籲美國改變歷來所採取的「戰略模糊」政策。此外,安倍晉三多次以國家稱呼台灣,也多次表達台日友好、台灣與日本擁有共同的普世價值,在安倍晉三各種友台舉措下,確實提升日本社會對台灣的好感。

時力指出,對於安倍晉三在世時對台灣種種的友好之舉,時代力量感念於心,十分遺憾台灣永遠失去這位令人敬重的挺台友人,同時也再次表達安倍晉三的感謝與敬意。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