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迦納通報2起馬堡病毒疑似病例

  • 時間:2022-07-08 19: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迦納通報2起馬堡病毒疑似病例
西非國家迦納的衛生當局8日表示,迦納南部阿散蒂地區通報了2起馬堡病毒的疑似病例。(AFP)

西部非洲國家迦納的衛生當局今天(8日)表示,迦納南部阿散蒂地區(Ashanti)通報了2起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的疑似病例。這2名病人屬於同一個家庭。

馬堡病毒與伊波拉(Ebola)病毒有關,同屬於動物傳染人類的救命病毒,但不像伊波拉那麼致命,感染的症狀包括發高燒以及內外出血。

迦納衛生總局(Ghana Health Service)發表聲明說,來自2名病例血液樣本的初步檢驗結果,被認為是馬堡病毒,樣本已經送往塞內加爾的達卡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 de Dakar)進行確認。

聲明指出,自從2個星期前採集這2份樣本以來,並沒有通報新的馬堡病例。

另有34名曾與這2個病例接觸的民眾都已查明,目前正受到隔離。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如果獲得證實,這將是迦納第一起馬堡病毒病例。

聲明指出,在做進一步調查的同時,為應對可能的馬堡病毒疫情的準備工作,已經迅速展開。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西部非洲的幾內亞曾在2021年9月,確診一起馬堡病毒病例。

先前在南非、安哥拉、肯亞、烏干達和剛果民主共和國,都曾通報有馬堡病毒疫情爆發和零星病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