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日相安倍遇刺身亡 日相岸田:非常遺憾 無言以對

  • 時間:2022-07-08 20: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前日相安倍遇刺身亡 日相岸田:非常遺憾 無言以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日表示,對於前首相安倍晉三遭人刺殺身亡,他對此「感到非常地遺憾,無言以對」。(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8日)對記者們表示,對於前首相安倍晉三(Abe Shinzo)遭人刺殺身亡,他對此「感到非常地遺憾,無言以對」。他並誓言,日本的民主「絕不會屈服於暴力」。

情緒明顯激動的岸田告訴記者說:「我一直祈禱他的生命能得救,但儘管如此,我還是得知了(他的死訊)。」

岸田文雄說:「這真是令人遺憾,我說不出話來。我表達誠摯的哀悼和祈禱,期盼他的靈魂能夠安息。」

日本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安倍晉三,因健康原因於2020年卸任,他在10日的參議院選舉前,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點半(台灣時間10點半)左右,在奈良市幫自民黨(LDP)參議員助選演說時,遭人槍擊,送至醫院急救後,因傷重不治身亡。

岸田說:「在這次競選期間,發生這起卑鄙且野蠻的行為,奪走了前首相安倍的生命。這是不可原諒的。我們再次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這起暴行。」

同時也是自民黨黨魁的岸田接著說,選舉活動仍將繼續進行,並採取「全面和徹底的措施」以確保安全。

岸田說:「我們一定要捍衛自由和公平的選舉,這是民主的基礎。我們將按照計劃進行明天的競選活動,並堅信我們永遠不會屈服於暴力。」

岸田並且表示,安倍「擔任首相8年零8個月」,這是日本現代史上擔任首相最長的時間。

岸田指出:「安倍以出色的領導和執行能力,帶領國家面對艱難的國內外情勢。」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