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遇刺 拜登:日本的悲劇

  • 時間:2022-07-08 22: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安倍遇刺 拜登:日本的悲劇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8日遭到行刺後傷重不治,拜登發表聲明說,「對日本以及對所有認識他(安倍)的人來說,這是一個悲劇」。 (示意圖/中央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今天(8日)遭到行刺後傷重不治,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對此表達「震驚、憤怒,並深感悲痛」。

拜登發表聲明說,「對日本以及對所有認識他(安倍)的人來說,這是一個悲劇。」

「即使在他被攻擊的時刻,他仍然在從事民主的工作。」

67歲的安倍,今天是在幫自民黨籍參議員候選人助選,並發表演說時遭到槍擊。

拜登表示,「在這個悲傷的時刻,美國與日本站在一起。我對安倍家人致上最深的哀悼。」

此外,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發聲表示 ,希望那名被捕的歹徒「會很快又很嚴厲的受到懲處」。

川普表示,「安倍是一位熱愛並珍視他偉大國家日本的人,安倍晉三將會深受懷念。」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