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向遇刺身亡的安倍致敬 聯合國安理會默哀1分鐘

  • 時間:2022-07-09 06: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向遇刺身亡的安倍致敬 聯合國安理會默哀1分鐘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為遭暗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以及在西班牙去世的安哥拉前總統桑多斯(Jose Eduardo dos Santos)默哀。(United Nations直播)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8日為遭暗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以及在西班牙去世的安哥拉前總統桑多斯(Jose Eduardo dos Santos)默哀1分鐘。

在針對敘利亞跨境援助問題展開辯論前,外交官們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先向這兩位政治家致敬,默哀1分鐘。

主持會議的巴西駐聯合國大使菲略(Ronaldo Costa Filho)表示,安理會成員向安倍和桑多斯家人表達「哀悼和最深切的慰問」。

聯合國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對「安倍遭可怕殺戮,感到悲傷」,「世人將永遠銘記他是一位多邊主義的堅定捍衛者,受人尊敬的領導人,以及聯合國的支持援者」。

已卸任的安倍仍是具影響力的政治人物。日本將於10日舉行參議院選舉,67歲的安倍8日在奈良為自民黨候選人助選發表演說時,遭槍手近距離開槍殺害。

至於鐵腕統治安哥拉長達38年的桑多斯,8日病逝於西班牙一家醫院,享年79歲。

聯合國發言人在另一項聲明中指出,古特瑞斯向桑多斯家人表示「哀悼」。

聲明中說,「在他統治期間,安哥拉成為重要的區域和國際合作夥伴,並宣導多邊主義」。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