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破局 馬斯克終止收購推特交易

  • 時間:2022-07-09 06: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破局 馬斯克終止收購推特交易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AFP)

根據一份監管文件,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8日取消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Twitter)的交易,並指責推特對虛假帳戶數量做了「誤導性」陳述。

馬斯克終止在4月份簽署的收購這家社群媒體巨擘的交易。這將為一場世紀法庭鬥爭揭開序幕,爭奪超過十億美元的分手費。

馬斯克律師在給推特的信函中指出,「馬斯克行使終止合併協定,並放棄交易的權利」。信函的副本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美國投資研究機構CFRA Research分析師齊諾(Angelo Zino)在交易被正式取消前給投資者的一份報告中表示,馬斯克改變購買推特的計畫,似乎暗示了一些「買家的悔恨」,因為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現在看起來很「可笑」。

推特堅持認為,不超過5%的帳戶是由軟體而不是人經營;但馬斯克表示,他認為這個數字要高出許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