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遺體運回東京 日本舉國哀悼

  • 時間:2022-07-09 09: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安倍遺體運回東京 日本舉國哀悼
今天早上6點左右,一輛載有安倍遺體的靈車,駛離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AFP)

日本今天(9日)哀悼遭暗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安倍的遺體在今天運回東京。

安倍晉三8日在日本奈良街頭助選發表演說時遭槍擊,送醫治療後宣告不治,享壽67歲。嫌犯是41歲的奈良縣民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

在今天早上6點左右,一輛載有安倍遺體的靈車,駛離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安倍的妻子昭惠也在運送遺體的車隊中,陪伴夫婿返回東京。

日本TBS電視台引述政府官員報導,安倍的喪禮將在12日舉行。

日本以暴力犯罪率低,以及嚴格槍枝管制法律而著名。因此,這位日本最著名的政治家被謀殺,震驚了日本和全世界。

槍殺安倍的山上徹也已遭拘留。警方表示,他已承認暗殺安倍,動機是因為安倍與一個他不滿的團體有關。

日本警方正在調查41歲、失業的山上徹也的背景,包括聲稱他曾在日本海上上自衛隊服役,以及使用自製手槍犯案等。

調查人員仍在拼湊山上徹也暗殺安倍的背後真正動機。

警方8日表示,山上承認針對安倍犯案,因為安倍與一個他心懷怨恨的團體有關連。

警方拒絕透露團體的名稱,但數家日本媒體報導,這是一個宗教團體。

日本將在10日舉行參議院選舉,安倍就是在發表助選演說時遭槍殺,但競選活動今天已恢復進行。政界人士表示,他們決心表明,謀殺行動無法阻止民主。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