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弔唁安倍晉三 游錫堃:組特使團事宜尊重總統職權

  • 時間:2022-07-09 14: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弔唁安倍晉三 游錫堃:組特使團事宜尊重總統職權
立法院長游錫堃。 (圖:中央社)

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葬禮將在12日舉行。有關立法院是否組團前往弔唁,立法院長游錫堃說,以往類似狀況會派特使團,相信總統會有所安排,尊重總統職權。

游錫堃上午出席「2022國會新園區設計工作坊成果展」,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聽聞安倍晉三遇剌身亡,感到非常震驚與悲傷,安倍晉三是台灣摯友,非常愛台灣。他並透露,當年前總統陳水扁任內,他擔任對日工作小組召集人,時常赴日,安倍晉三只要一有機會,就會安排在自民黨幹事長辦公室會面。現在看到當時相見歡、大家笑容滿面的照片,就覺得很悲傷。

他指出,安倍晉三是日本任期最長的首相,任內無論國防、外交、經濟、內政都做得很好,安倍提出刺激經濟的三隻箭,也成為台灣相關研討會的討論主題,顯示安倍的主張不只對振興日本有貢獻,在國際上也是備受推崇。

游錫堃指出,安倍原本答應等疫情緩和、選舉過後就會來台灣訪問,並赴立法院專題演講,只是現在已不可能實現,台灣民眾將永遠懷念安倍晉三。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