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晉三遭槍擊不治  柯文哲:台日關係重大損失

  • 時間:2022-07-09 14: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安倍晉三遭槍擊不治  柯文哲:台日關係重大損失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表示,他對安倍晉三過世感到不捨,暴力須受到譴責。(資料照/中央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天在日本奈良市遭槍擊不治,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9日)表示,這是台日關係的重大損失,但台日關係是穩固的,沒有問題。

柯文哲下午在台灣民眾黨台南市黨部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他對安倍晉三過世感到不捨,暴力須受到譴責。

柯文哲說,他與安倍晉三未直接見面,但與安倍的弟弟岸信夫(日本防衛大臣)見過數次,也見過安倍的左右手,不可否認的是,安倍對台灣相當友善,安倍過世,對台日關係是重大損失。

柯文哲表示,台日本來就友善,台灣恐怕是對日本最友善的國家,台日關係穩定是全面的,台灣老一輩政治家大多與日本關係良好,不會因一個人而影響台日關係,台日關係是穩固的,沒有問題。

至於是否會因安倍事件而考慮增加隨扈,柯文哲說,「唉,防不勝防」。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