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悼念安倍晉三 台北101連4天點燈打字致意

  • 時間:2022-07-09 15: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悼念安倍晉三 台北101連4天點燈打字致意
台北101大樓晚間以點燈方式悼念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中央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天遇刺身亡,台北101今天(9日)表示,將於9日至11日晚間繼續點燈打字致意,感謝安倍在台灣最需要幫忙的時候,一直大力支持;點燈內容包含「台灣永遠的朋友」、日文的謝謝和台日兩國國旗。

台北101昨晚8時至10時點燈打字,感謝安倍晉三在台灣最需要幫忙時,「永遠站在我們的身旁」,點燈內容包含「敬悼 安倍首相」、「台灣永遠的朋友」、「感謝 安倍首相」、「對台灣支持與友誼」,以及日文的謝謝和台日兩國國旗。

台北101今天表示,安倍辭世的消息讓台灣各界感到震驚與不捨,許多民眾致電反映希望台北101代表台灣民眾,表達感念與悼念之意,因此,台北101將在7月9日至11日,繼續點燈打字,表達台灣民眾心聲,「悼念這位台灣人永遠的友人」。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