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卡羅》海外播出迴響大 印度、菲律賓收視高

  • 時間:2022-07-09 18: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斯卡羅》海外播出迴響大 印度、菲律賓收視高
《斯卡羅》在公視頻道、公視網路與「PTS WORLD TAIWAN」國際影音頻道播出。(公視提供)

公視戲劇《斯卡羅》(SEQALU: Formosa 1867)是首齣在公視國際傳播服務「PTS WORLD TAIWAN」上線的戲劇,公視今天(9日)表示,《斯卡羅》在海外播出獲得國際迴響,更促成跨國文化的認識、對話與理解,統計其收視主要來自印度與菲律賓,印度更佔80%以上,凸顯台灣原住民文化與印度、菲律賓原住民文化交流。

《斯卡羅》故事取材自真實歷史,美國商船「羅妹號」(Rover)在恆春半島南端琅𤩝地區發生船難,船員因誤闖部落領地遭馘首,造成「羅妹號事件」,引發美國出兵攻打台灣,清廷也派出500大軍南下,各種外來勢力對在地原住民部落、平埔聚落,及移墾的閩、客庄人帶來衝突與震盪,並讓台灣躍上國際舞台,最後由美國駐廈門領事李仙得與斯卡羅大股頭卓杞篤正式簽訂「南岬之盟」書面協議後,才告落幕。

「PTS WORLD TAIWAN」除了播出《斯卡羅》全劇12集,並特別製作相關短影音,包括片花、精彩片段與議題行銷影音共16組。公視分析「PTS WORLD TAIWAN」YouTube、Facebook與Instagram上的粉絲留言,可看出部分觀眾來自於印度那加族(Naga)、米佐族(Mizo或稱庫基族Kuki),留言中提到「劇中有許多跟我們那加族祖先時代情形相似」、「跟祖先庫基族與安格魯撒克遜人戰爭相似」、「來自那加丘陵,對斯卡羅傳奇致敬」等,有些粉絲看到最後的結局,感動得哭了。

公視指出,針對全球網路行銷,以東南亞地區的迴響為佳,其中,短影音的觀看次數又以《斯卡羅 為祖先報仇》(Revenge for the slaughter of our ancestor | SEQALU: Formosa 1867)的觀看成效最佳,有近17萬的觸及人次,並熱烈討論不同國家的原住民馘首習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