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壓非洲希望 哈薩克女將芮芭奇娜溫網奪后

  • 時間:2022-07-10 06: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力壓非洲希望 哈薩克女將芮芭奇娜溫網奪后
哈薩克網球女將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奪后。(路透社/達志影像)

出生於俄羅斯的哈薩克網球女將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9日在先輸一盤的情況下逆轉贏得溫布頓網球公開賽(Wimbledon)冠軍,阻止了世界排名第二的突尼西亞好手加博(Ons Jabeur)締造非洲網球歷史的機會。

加博在比賽中先取得優勢,但本屆大會第17號種子的芮芭奇娜,在先輸掉第一盤後,後兩盤僅丟掉了4局,最終以3-6、6-2、6-2逆轉獲勝。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球員今年被禁止參加溫布頓網賽,但出生於莫斯科的芮芭奇娜能夠參加比賽,因為她在2018年轉籍至哈薩克。

23歲的芮芭奇娜過去從未在大滿貫賽事中進到4強,她說她在比賽前和比賽期間,在陽光普照的溫網中央球場(Centre Court)上「超級緊張」。

芮芭奇娜說:「我沒有想過我可以挺進溫布頓大滿貫賽事的第二週」,「成為冠軍真的太棒了。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我現在有多高興。」

芮芭奇娜在賽後記者會上,被問到俄羅斯政府是否會試圖政治化她的勝利。

芮芭奇娜表示:「我為哈薩克效力了非常非常長的時間」,她說:「我代表他們參加最大型的錦標賽、奧運,這讓我夢想成真。」

芮芭奇娜說:「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我的意思是,總是會有一些新聞,但我對此無能為力。」

然而,俄羅斯網球協會會長塔皮斯喬夫(Shamil Tarpischev)讚揚芮芭奇娜的勝利是俄羅斯的勝利,稱這名球員是「我們的產物」。

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塔皮斯喬夫指出:「這非常好!芮芭奇娜幹得好!我們贏得了溫布頓錦標賽。」

加博是第一位進入大滿貫決賽的阿拉伯女性,她也試圖成為第一位贏得大滿貫賽事的非洲女性。

被突尼西亞人稱為「幸福部長」(Minister of Happiness)的加博說,她在這屆賽事中已拚盡全力。

加博說:「當然,我會開心地離開,帶著微笑,永遠燦爛的笑容」,她說:「網球對我來說只是一項運動。最重要的是我對我自己的感覺很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