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政局混亂 台灣50僑民旅居安全無虞

  • 時間:2022-07-10 10: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斯里蘭卡政局混亂 台灣50僑民旅居安全無虞
斯里蘭卡陷入經濟危機,燃料不足,民眾示威抗議越演越烈,圖為軍人在加油站前站崗。(路透社/達志影像)

斯里蘭卡示威抗議頻傳,外交部今天(10日)表示,台灣旅居斯里蘭卡的僑民約有50人,目前均安全無虞;其中約10人計畫在7月底前陸續返台,籲請民眾基於自身安全,在斯里蘭卡仍有商務航班情況下宜儘速離境。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指出,斯里蘭卡自今年1月以來政經情勢持續惡化,大眾情緒不滿高漲,各地示威抗爭頻傳。外交部日前已指示駐清奈辦事處隨時掌握當地情勢發展,與旅居斯里蘭卡僑團及相關團體保持密切聯繫,並預作沙盤推演,妥適規劃各種情況的因應方案,以提供僑胞相關協助。

崔靜麟表示,斯里蘭卡示威民眾昨天(9日)中午闖入斯里蘭卡總統官邸,斯里蘭卡政局再次陷入混亂。根據駐清奈辦事處最新資訊,台灣旅居斯里蘭卡的僑民現約有50人,目前均安全無虞;其中約10人計畫在7月底前陸續返台,駐處已於7月8日與斯里蘭卡台商會等進行視訊會議,提醒注意人身安全,備妥行李、旅行文件、糧食及飲水等物資,以隨時因應突發情勢。

崔靜麟指出,駐處將持續提供各類必要協助,呼籲民眾基於自身安全,在斯里蘭卡目前仍有商務航班的情況下宜儘速離境。

外交部「國外旅遊警示分級表」目前將斯里蘭卡列為「紅色」燈號警示,再次籲請民眾暫勿前往斯里蘭卡,在斯里蘭卡的台灣民眾如需急難救助,請撥打台灣駐清奈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91-96000-99511;或請台灣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宣告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