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親自弔唁安倍晉三 美國務卿布林肯11日赴日

  • 時間:2022-07-10 10: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親自弔唁安倍晉三 美國務卿布林肯11日赴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1日將前往日本,親自弔唁前首相安倍晉三。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1日將前往日本,對於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遇刺身亡,親自表示哀悼。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說,今天(10日)人在泰國曼谷的布林肯,將在東京與資深官員會面時,「向日本人民表示哀悼」。

日本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一場競選活動中遭到槍殺。這是在世界上最安全國家之一的日本,所發生的極罕見槍枝犯罪。

安倍與美國建立了緊密的關係,特別是在國防方面,而安倍也試圖擺脫日本在戰後實施的部分和平主義措施。

布林肯9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G20)會議後表示:「數十年來,日本和美國之間的聯盟一直是我們外交政策的基石。」

布林肯說:「安倍首相確實將這個夥伴關係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日本和美國人民之間的友誼也同樣堅定。」

布林肯指出:「因此,在一場真正令人震驚的暴力行為之後,我們與日本人民、首相的家人站在一起。」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稍早則親自前往日本駐華盛頓大使館,簽署弔唁冊。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