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網民狂歡安倍身亡 教授指為支那劣根奴被查

  • 時間:2022-07-10 14: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網民狂歡安倍身亡 教授指為支那劣根奴被查
河北唐山師範學院中文系教授石文瑛以瀟沅為名的帳號抨擊對辭世的安倍晉三歡呼是「支那劣根奴」卻遭起底跟圍剿。(圖:微博)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中國社交平台微博湧出大量網民的「歡慶」言論。河北唐山師範學院中文系教授石文瑛抨擊這些網民是「支那劣根奴」,結果遭到圍剿,校方決定成立調查組處理。

石文瑛在其用筆名瀟元開設的微博發文:「關於安倍先生遇刺,我很慶幸,在我的微信朋友圈沒有看到歡呼雀躍的支那劣根奴。道不同不相為謀!」

然而,她這段話引來大批中國網民批評,亦有網民湧入唐山師範學院官方微博留言,要求對此事進行處理。

唐山師範學院9日發表聲明指出,石文瑛原是唐山師範學院中文系教師,已於2017年9月退休。

聲明稱,「近日,石文瑛在個人微博帳號就某焦點事件發表錯誤言論,我校對此高度重視,已成立專項調查組,將依紀依規嚴肅處理。」

現今已看不到石文瑛的微博,微博顯示:「該帳號因被投訴違反法律法規和《微博社區公約》的相關規定,現已無法查看」。

唐山師範學院發布的聲明衝上微博熱搜,中國網民仍不留情面批評石文瑛,留言包含高喊取消她的退休待遇、指責她分不清敵人、更有網友稱,汙辱中國網民等於汙辱全體中國人。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