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總統將赴日使館悼念安倍 另派代表團赴日參加追悼會

  • 時間:2022-07-10 15: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Yonhap News Agency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南韓總統將赴日使館悼念安倍 另派代表團赴日參加追悼會
南韓總統尹錫悅(圖)將赴日本使館悼念安倍晉三。(資料照片/ AFP)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今天(10日)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將訪問日本駐首爾大使館,悼念遇刺身亡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Abe Shinzo)。

另外,韓聯社報導,根據尹錫悅的幕僚今天表示,首爾政府本週預計將派出由南韓總理韓德洙(Han Duck-soo)率領的代表團,參加日本政府為安倍晉三舉辦的官方追悼會。

總統幕僚表示,韓德洙可能會以「總統特使」的的身份訪問日本,向安倍表達敬意,代表團成員中可能還會包括一名國會副議長與一名副外相。

安倍晉三的家祭將於12日舉行,隨後將在本週稍後舉行官方追悼會。

日本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安倍晉三,因健康原因於2020年卸任,他在今天舉行的參議院選舉之前,於當地時間8日上午11點半(台灣時間10點半)左右,在奈良市幫自民黨(LDP)參議員助選演說時,遭到失業的41歲男子山上徹也持自製手槍以近距離開槍射殺,送至醫院急救後,因傷重不治身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