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帥溫網七度封王 盼美網改變疫苗規定得以參賽

  • 時間:2022-07-11 05: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喬帥溫網七度封王 盼美網改變疫苗規定得以參賽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10日在溫布頓網賽七度封王。(AFP)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10日在溫布頓網賽(Wimbledon)男子單打決賽後來居上,以4比6、6比3、6比4和7比6(7/3),擊敗澳洲好手基爾喬斯(Nick Kyrgios),贏得第七座溫網冠軍,也是個人職業生涯的第21座大滿貫金盃。

喬科維奇是本屆大會的頭號種子,他追平了退役美國名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在溫網七度摘冠的紀錄,距離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的8次,只差一次。

而今年35歲的喬科維奇的大滿貫金盃數來到21座,距離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所保持的22座紀錄,也只差一座。

另外,喬科維奇表示,他希望美國當局能夠改變關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規定,讓他能及時參與年度最後一個大滿貫賽美國公開賽(US Open)。

喬科維奇至今仍拒絕接種COVID-19疫苗。

去年美網,喬科維奇打進決賽,但最後敗給俄羅斯對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無緣成為自1969年以來第一位獲得年度全滿貫(四大滿貫賽皆封王)的人。喬科維奇曾在2011年、2015年和2018年三度摘下美網男單冠軍。

美網將在8月登場,但就目前情況而言,喬科維奇未接種COVID-19疫苗的身份,意味著他將不被允許參賽。

喬科維奇說,「我沒有接種疫苗,而且不打算接種,所以我唯一能得到的好消息是,他們取消強制性疫苗接種,或任何可以進入美國或豁免的東西」。

喬科維奇表示,「我不認為豁免在現實上是可能的…我希望他們能及時刪除規定,讓我能進入美國」。

由於堅持不接種COVID-19疫苗的爭議性立場,喬科維奇在今年1月被逐出墨爾本,無法在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尋求衛冕,以及爭取他個人的第十座澳網冠軍。

目前沒有跡象顯示美國當局將放鬆要求所有入境者必須接種疫苗的規定,喬科維奇恐無緣今年美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