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宣布 角逐首相大位

  • 時間:2022-07-11 06: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宣布 角逐首相大位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 (AFP)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10日宣佈,她尋求接替強生(Boris Johnson),成為執政黨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黨魁,以及英國首相。

特拉斯在「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表示,「我之所以站出來,是因為我能領導、解決問題,以及做出艱難的決定。我對我們需要達到的目標有一個清晰的願景,以及讓我們達成目標所需的經驗和決心」。

在一連串醜聞以及重要閣員陸續辭職情況下,強生在7日宣佈請辭,啟動了尋找保守黨新領導人的程序。

今年46歲的特拉斯被視為保守黨領導權競爭中,支持度領先者之一。

保守黨希望在9月選出新首相,盡可能縮短政治真空期。目前已有11人宣布投入下屆首相競爭行列,包括最先宣布參選的國會議員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前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 )、國會議員奇什蒂(Rehman Chishti)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