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執政聯盟席次過半 修憲勢力突破3分之2門檻

  • 時間:2022-07-11 07: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日本執政聯盟席次過半 修憲勢力突破3分之2門檻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領導的自民黨及其盟友公明黨,在參議院取得過半數席次。(RT/達志影像)

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的幾天後,日本媒體今天(11日)報導,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ic Party)及其盟友公明黨(Komeito)將在參議院取得三分之二席次的超級多數地位。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所屬的自民黨和公明黨在這次的參議院選舉中擴大了席次優勢,在這次改選的125席中拿下超過75席。

這使得參議院中有超過三分之二席次的議員支持修改日本和平憲法,藉此強化日本在世界舞台中的軍事地位,而這是前首相安倍的長期目標。

即便是在安倍遇刺前,自民黨與公明黨就被預計會鞏固其多數地位,儘管最終選舉將受到檢視,是否有受到安倍刺殺案激勵的跡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告訴NHK:「我認為我們能夠完成選舉意義重大」,岸田也說,他希望解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與烏克蘭有關的議題和通貨膨脹。

儘管發生了刺殺案,岸田仍堅持繼續舉辦選舉,並表示「我們決不能讓暴力壓制言論」。

根據共同社報導,預計將失去幾個席位的反對黨立憲民主黨(Constitutional Democratic Party)領袖泉健太承認失敗,他表示,「選民顯然不想換掉自民黨,並授權讓我們執政」。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儘管發生了刺殺案,這場選舉的投票率仍然很低,僅有52%。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