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訪東京 悼唁安倍晉三

  • 時間:2022-07-11 08: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布林肯訪東京 悼唁安倍晉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1日抵達日本東京,神情嚴肅前往首相官邸拜會岸田文雄,並將悼唁因遭槍擊辭世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11日)抵達日本東京。這項事先未安排的行程,主要是對遭暗殺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表達哀悼。

布林肯的專機降落在橫田空軍基地(Yokota Air Base),並在東京進行短暫訪問,將會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達對安倍辭世的悼唁。

安倍是日本在任時間最久的首相,他支持日本與美國建立堅強的國防和政治關係。安倍在8日為自民黨候選人助選時遭槍殺,對於世界上最安全國家之一的日本來說,是極其罕見的槍枝犯罪。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早些時候已前往日本駐美國大使官邸,對安倍辭世表達弔唁之意。

正在東南亞地區訪問的布林肯,臨時增加了日本行程。

10日在泰國期間,布林肯和泰國外長董恩(Don Pramudwinai)會談前,也曾為安倍默哀。

布林肯表示,「我認為每個人仍對安倍遭暗殺感到震驚。對他的家人、朋友和世界的損失,感到震驚」。

布林肯說,「我知道整個地區以及全世界各地,對此都有如此深刻的感受」。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