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會山莊暴動事件 川普前顧問班農擬出面作證

  • 時間:2022-07-11 08: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會山莊暴動事件 川普前顧問班農擬出面作證
前白宮策士巴農(Steve Bannon) (AP/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前顧問班農(Steve Bannon)告訴調查2021年1月6日襲擊國會山莊事件的國會委員會,他準備出面作證。班農顯然在有關他藐視國會的審判開始前幾天,改變了心意。

在路透社看到一封給國會調查委員會的信函中,班農的律師柯斯蒂羅(Bob Costello)寫道,川普將放棄使用一項行政特權,而這是班農拒絕出席聽證會所引用的特權。

班農預計將在7月18日接受有關拒絕作證與提供文件等兩項藐視法庭罪名的審判 。班農在右翼媒體界中是知名人物,他在2017年擔任川普的首席策士。

該名律師在信中指出,班農傾向於公開作證,但民主黨委員會眾議員洛福格林(Zoe Lofgren)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委員會基本上是閉門聽取證詞。

洛福格林說:「這會持續好幾個小時。我們希望得到所有問題的答案。而你不能以現場直播的方式這樣做」,洛福格林表示:「我們有很多問題要問他。」

在眾議院委員會舉行聽證會時,證人閉門作證的錄影片段會向大眾公開。

川普對於他的支持者中沒有一人在聽證會作證時為他辯護而感到憤怒。這些聽證會主要聚焦於川普支持者採取的攻擊行動,以阻止國會就2020年11月總統大選拜登贏得選舉進行認證。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一封川普寫給班農的信,川普在信中表示,他將放棄使用行政特權,因為他「看到你和其他人受到了多麼不公平的對待」。

眾議院調查小組將於12日和14日舉行公開聽證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