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悼念安倍晉三 蘇揆:台灣永遠的好朋友

  • 時間:2022-07-11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悼念安倍晉三 蘇揆:台灣永遠的好朋友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11日前往日台交流協會悼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強調安倍是台灣永遠的好朋友。圖左一為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右二衛福部長陳時中、右一外長吳釗燮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1日)上午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悼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蘇揆表示,安倍在台灣被中國打壓時不斷為台灣發聲,甚至提出台灣有事、日本有事,就是美日安保有事,他也力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並在台灣疫情最困難時奔走出力,讓日本政府三度捐贈疫苗。

蘇揆說:『(原音)所以今天陳時中部長也特別說要來向安倍前首相表示最大的感謝、感念,我們覺得安倍前首相是台灣永遠的好朋友,他不幸往生,我們希望他安息,台灣人民、台灣政府跟日本一樣同感不捨,也特別來向他致意、致敬。』

陪同蘇揆來到交流協會的陳時中表示,安倍在國際及公衛體系積極為台灣發聲,且份量相當足夠,並在台灣最缺乏疫苗時捐贈疫苗,安倍是台灣永遠的朋友,台灣與日本也永遠是好朋友。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