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親自赴日弔唁 布林肯讚安倍「有遠見」

  • 時間:2022-07-11 12: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親自赴日弔唁 布林肯讚安倍「有遠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碰面。 (圖:推特@SecBlinken)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11日)在日本東京弔唁遭到暗殺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並讚揚安倍是「有遠見的人」,安倍的家屬稍晚將舉行守靈儀式。

日本執政聯盟宣佈在10日舉行的參議院選舉中獲勝,就在安倍於競選活動中遭到槍殺的兩天後。

布林肯進行了一趟事先未安排的日本訪問,布林肯說他來日本是因為「我們是朋友,當一個朋友受傷時,他的朋友就會出現。」

布林肯在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碰面後表示,安倍「比任何人都更努力的將美日關係提升到新高度」。

布林肯說:「我們將盡我們所能的幫助我們的朋友分擔這個損失」,布林肯稱安倍是「一個有遠見、有能力實現其願景的人。」

布林肯說,他將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寫給安倍家屬的信,交給了岸田。安倍的家人將於今天稍晚於東京的增上寺,為安倍舉行私人守靈儀式。

政界與商業界重要人士預計將會出席,家屬也將在12日於同一地點舉行家庭葬禮,並擇日舉辦公眾追悼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