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日教會證實:兇嫌母親為教會成員

  • 時間:2022-07-11 14: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日教會證實:兇嫌母親為教會成員
圖為槍擊嫌犯山上徹也,當場被警方逮捕。(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Family Federation for World Peace and Unification)的負責人今天(11日)表示,因為槍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而遭到逮捕的兇嫌,他的母親為該教會的成員。

山上徹也是一名41歲的無業人士,他是在8日一場競選演說中接近安倍並開槍的嫌犯。這次攻擊的過程被目擊民眾錄下,並且震驚了這個槍枝暴力很罕見的國家。

日本共同社(Kyodo)引述調查消息來源指出,山上徹也認為安倍晉三曾推廣某個宗教團體,而他的母親曾向該宗教團體捐贈了「巨額」款項。讀賣新聞(Yomiuri)與其他媒體報導,山上徹也告訴警方,他的母親因為捐款而破產。

舊名為統一教會(Unification Church)的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其日本分會會長田中富廣(Tomihiro Tanaka)在東京的一場記者會上告訴記者,山上徹也的母親是該教會的成員。

田中富廣拒絕評論相關捐款,理由是警方正在進行調查。

路透社無法確定這位母親是否隸屬於任何其他宗教組織。

警方已證實山上徹也對某個特定組織懷恨在心,但並未點名是哪個組織。

田中富廣說,安倍和山上都不是教會成員。安倍也不是該教會的顧問,田中富廣說,如果被要求,教會將配合警方調查。


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Family Federation for World Peace and Unification)的負責人田中富廣召開記者會證實,刺殺安倍兇嫌之母是教友。(翻攝日本東京電視台畫面)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