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最高層級悼念最挺台前首相安倍晉三 日媒捕捉副總統賴清德親赴安倍住所

  • 時間:2022-07-11 16: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最高層級悼念最挺台前首相安倍晉三 日媒捕捉副總統賴清德親赴安倍住所
前立委謝欣霓貼出日媒捕捉到副總統賴清德在駐日大使謝長廷陪同下前往前首相安倍晉三東京住處悼唁。(謝欣霓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遭槍擊身亡,外界關注台灣是否派特使赴東京悼唁這位最挺台灣的日本前首相。不過前立委謝欣霓貼出翻攝照片顯示,日本媒體今天(11日)已經拍到副總統賴清德正在東京,親赴安倍晉三東京住所,陪同賴清德的則是駐日大使謝長廷。

賴清德為現任副總統,此行赴日將是自1972年中華民國政府與日本斷交後,50年來最高層級赴日特使,以最高層級特使前往悼唁最挺台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上午到日台交流協會向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致哀時,被問到他8月是否將與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代表台灣組特使團赴日弔唁,他表示這是總統職權,他不清楚。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