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組成政府協議若達成 斯里蘭卡總理辦公室:內閣會總辭

  • 時間:2022-07-11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組成政府協議若達成 斯里蘭卡總理辦公室:內閣會總辭
斯里蘭卡內閣將在組成一個全政黨政府的協議達成後總辭。圖為總理威克瑞米辛赫。(路透社/達志影像)

斯里蘭卡總理辦公室今天(11日)表示,斯里蘭卡內閣將在組成一個全政黨政府的協議達成之後,進行總辭。在此同時,斯里蘭卡當局正試圖克服因嚴重經濟危機所引發的政治危機。

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辦公室表示,「所有參與討論的部長們都持相同看法,即只要達成一項組成全政黨政府的協議,他們準備好把責任交給那個政府。」威克瑞米辛赫已提出將辭職。

此外,在斯里蘭卡面臨嚴重經濟危機之際,斯里蘭卡中央銀行總裁威拉辛格(P. Nandalal Weerasinghe)今天告訴路透社,斯里蘭卡的長期政治不穩定,可能會延遲該國與國際貨幣基金(IMF)協商紓困方案時的進展。在這之前,斯里蘭卡的抗議民眾已迫使總統與總理相繼提出辭職。

威拉辛格說,「我希望能儘早有一個穩定的政府管理當局。」

他說,「我希望能有一個人們可以更加信任的行政當局。」

人口2,200萬的斯里蘭卡,因為嚴重外匯短缺,而限制了燃料、糧食和醫藥等生活必需物資的進口,正深陷1948年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之中。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宣告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