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觀光產業何時復甦 商總:下半年即可緩步回溫

  • 時間:2022-07-11 17: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觀光產業何時復甦 商總:下半年即可緩步回溫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謝佳興 攝)

邊境管制逐漸鬆綁,不過,觀光旅遊業者認為,產業要全面復甦最快還得等1年。對此,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今天(11日)指出,觀光旅遊業復甦關鍵在於邊境管制、入境人數限制是否完全解除,且在維持開放的基調下,旅遊業下半年應可緩步復甦成長,不至於要等1、2年才能回到榮景,只要管制解除,應可迅速回溫。

台灣疫情逐漸降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逐漸鬆綁邊境管制,不過,旅遊業者認為當前管制未完全解除,加上航運量及食宿、交通成本增加等因素,觀光旅遊業最快要等到明年第三季才可能全面復甦、回到榮景。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11日受訪表示,現在暑假檔期本身就是旅遊旺季,不能作為觀光產業復甦的指標,且現在機票因配合入境人數限制,價格比較高,但只要將來邊境管制開放、旅遊路線增加,相信機票價格即可回檔,觀光旅遊業在維持開放的基調下,下半年應可緩步復甦。他說:『(原音)我認為下半年是一個緩坡的現象,但是我剛講的前提要開放,不開放沒有什麼下半年、明年度的問題,這個前提不開放就沒有了,開放了以後會緩坡地上來,他不會是猛爆型的消費。』

許舒博也強調,台灣現在每日確診數仍破萬例,即便邊境開放也不會是國際觀光客的首選,需等到疫情和緩,加上相關管制解除,屆時觀光產業勢必可以迅速復甦,不會要花1、2年時間才能回到榮景。

許舒博透露,目前已看見有業者危機入市,到處收購飯店,為的就是看好將來邊境全面開放後的商機,有利可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