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建議 60歲以上長者追加第二加強劑

  • 時間:2022-07-11 19: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盟建議 60歲以上長者追加第二加強劑
歐盟衛生與醫藥機構11日表示,在歐洲各地的COVID-19感染病例再度增加的情況下,建議超過60歲以上的長者追加第二加強劑(second booster)。(AFP)

歐盟衛生與醫藥機構今天(11日)表示,在歐洲各地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病例再度增加的情況下,建議超過60歲以上的長者追加第二加強劑(second booster)。

歐盟衛生與食品安全執委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說:「在時序進入夏季時節,並隨著感染病例與住院人數再度增加,我敦促每個人儘快接種COVID-19疫苗與追加劑。」

凱瑞亞基德斯在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ECDC)與歐洲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簡稱EMA)發布聲明後,接著指出:「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與歐洲藥品管理局先前發出建議,從4月起敦促超過80歲的老人追加第二加強劑,也就是第四劑COVID-19疫苗。

凱瑞亞基德斯接著表示:「我呼籲會員國立即為60歲以上的所有人,以及所有弱勢群體施打第二加強劑。」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主任艾蒙(Andrea Ammon)表示,「目前在許多歐洲國家的COVID-19病例通報率增加,以及住院和加護病房(ICU)的入院比率呈上升趨勢」,這主要是由新冠病毒Omicron的亞型變異株BA.5擴大感染所致。

艾蒙接著說:「這標誌著整個歐盟新的、廣泛的COVID-19疫情的開始。仍有太多人面臨嚴重的COVID-19感染風險,我們需要儘快保護他們。」

然而,歐盟衛生與醫藥機構也表示,此時還沒有必要「對60歲以下、沒有高危重症的人」,或是在醫療保健還是療養院工作的人追加第二加強劑。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自5月底以來,歐洲大部分地區的新冠病毒病例急劇上升。

世衛組織歐洲區,包括歐洲和中亞53個國家或地區,8日的單日新增病例數超過67萬5,000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