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理事會敦促土耳其釋放艾爾段批評者卡瓦拉

  • 時間:2022-07-11 21: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洲理事會敦促土耳其釋放艾爾段批評者卡瓦拉
知識份子與人權運動家卡瓦拉(Osman Kavala ),他是土國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批評者,已自2017年被關押入獄4年多。(AFP)

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今天(11日)再次呼籲土耳其釋放知識份子與人權運動家卡瓦拉(Osman Kavala ),他是土國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的批評者,已被關押入獄4年多。

就在歐洲理事會提出上述要求之際,歐洲人權法院(ECHR)裁定土耳其在2020年侵犯卡瓦拉的人權,當時卡瓦拉已經因為涉嫌支持反政府抗議活動而入獄,並在卡瓦拉無罪獲釋的同一天,又被指控意圖推翻政府而再次被捕。

今年4月,土耳其一間法院判處卡瓦拉終身監禁,引發包括美國、德國和法國在內的世界多國政府,以及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等非政府組織的抗議。

由3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還分別判處其他7名被告,每人各18年監禁,罪名是在2013年的大規模抗議活動中,協助反對勢力企圖推翻艾爾段政府。

出生於巴黎的慈善家卡瓦拉被關押在伊斯坦堡附近一座戒備森嚴的監獄,他通過視訊告訴法庭,他認為整起審判過程為「司法暗殺」(judicial assassination)。

歐洲人權法院在今天發布的聲明表示,土耳其未能遵照歐洲人權法院稍早提出釋放卡瓦拉的要求。

歐洲人權法院的上級單位歐洲理事會表示:「我們再次呼籲立即釋放卡瓦拉先生」,歐洲理事會也針對土耳其對待卡瓦拉的方式,發起一項罕見的懲戒程序。

土耳其在2016年爆發試圖推翻艾爾段的未遂政變,隨後艾爾段進行血腥鎮壓,當時有成千上萬的土耳其人遭到監禁或是解僱,卡瓦拉是遭到迫害的其中一人。

不過,安卡拉當局對卡瓦拉的迫害和監禁,使他成為艾爾段日益獨裁的象徵。

卡瓦拉首先被指控資助2013年的抗議浪潮。到了2020年2月,一間法院宣判他無罪並予以釋放,但是在他有機會回到妻子身邊之前,又被警察逮捕。

另一間法院隨後指控他參與2016年的未遂政變。

卡瓦拉最終面臨這些指控而被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歐洲人權法院拒絕承認這些未有證據的指控。

歐洲人權法院表示:「在沒有事實、訊息或證據表明他參與犯罪活動的情況下」,卡瓦拉「不能被合理地懷疑犯下企圖推翻政府的罪行」。

歐洲人權法院接著表示,事實上,土耳其政府根本沒有「合理的理由」,懷疑卡瓦拉犯下任何刑事罪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