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奧運金牌名將法拉揭露真實身份 自幼被非法帶至英國

  • 時間:2022-07-12 06: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奧運金牌名將法拉揭露真實身份 自幼被非法帶至英國
英國長跑名將法拉(Mo Farah) (網路圖片)

奧運金牌名將法拉(Mo Farah)在11日發表的一篇文章中揭露,他在幼年時被以另一個兒童的身份非法帶到英國,擔任家庭傭人。

法拉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他被一名女子取名為穆罕默德.法拉,在9歲時被這名女子從東非國家吉布地,帶往英國。

今年39歲的法拉表示,在他4歲時,父親在索馬利亞被殺。他說,自己的真實名字是海珊.阿卜迪.卡欣(Hussein Abdi Kahin),在被帶到英國後,要照顧另一個家庭的孩子。

法拉在將於13日播出的紀錄片中表示,「事實是,我不是你認為的我」,「大多數人都知道我是莫.法拉,但這不是我的名字,也不是事實」。

法拉表示,「真實的故事是,我出生在索馬利亞北部的索馬利蘭,原名海珊.阿卜迪.卡欣。儘管我過去曾說,但我的父母從未在英國生活過」。

他說,「當我4歲時,我父親在內戰中喪生,你知道作為一個家庭,我們被撕裂了」,「我與母親失散了,我以另一個名叫穆罕默德.法拉的孩子的名字,非法進入英國」。

法拉是第一位贏得4面奧運金牌的英國田徑運動員。他說,他的孩子鼓勵他誠實面對自己的過去。

法拉的妻子塔尼亞(Tania)說,在2010年婚禮前一年,她意識到「他的故事中有很多缺失的部分」,但她「一直不斷詢問讓他疲憊不堪」,終於他說了實話。

在紀錄片中,法拉說,他以為自己是要去歐洲與親戚住在一起,並回憶起9歲時以穆罕默德.法拉假名進行英國護照檢查。

法拉說,「我到達所謂的親戚家時,一位女士拿走我的護照,在我面前把它撕碎,丟在垃圾桶裡,那一刻,我知道我遇到麻煩了」。

法拉最終告訴他的體育老師沃特金森(Alan Watkinson)真相,並搬到了他朋友的媽媽金西(Kinsi)家中。「金西真的非常照顧我,我最終住了7年」。

沃特金森為法拉申請英國公民身份。法拉形容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2000年7月25日,他終於成為英國公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