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臉書審查墮胎貼文 美議員致函祖克柏限期說明

  • 時間:2022-07-12 08: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憂臉書審查墮胎貼文 美議員致函祖克柏限期說明
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臉書)

美國參議員11日要求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處理有關旗下社群網路平台臉書和Instagram,針對如何合法取得墮胎的訊息進行審查的報導。

民主黨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和華倫(Elizabeth Warren),對Meta下達在7月15日之前回覆提問的最後通牒,其中包括自從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以來,有多少關於墮胎的貼文遭到撤除。

這兩位參議員在致函Meta和Instagram負責人的信中說,有報導指出,多則提供有關如何合法取得墮胎服務管道的正確訊息遭到移除,而且經常是在發文僅數分鐘之後。

Meta在回應置評請求時,向法新社提及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的一則推文,表示雖然內容政策禁止試圖提供或取得藥品,但准許討論獲得藥物管道的貼文。

史東指出,「我們發現一些不正確執行的例子,並且正在糾正這些情況」。

根據這家科技巨擘表示,Meta的一個小故障也導致有關墮胎和其他議題的貼文,意外被標示為「敏感」資料的標語所掩蓋。

根據送交給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以及Instagram負責人莫瑟里(Adam Mosseri)的信件副本,克羅布查和華倫希望了解,他們用來標示墮胎相關貼文的措施。

信中指出,在最高法院的判決之後,社群媒體平台不去審查有關墮胎的正確貼文,比起以往任何時候都來得重要。

由保守派佔多數的美國最高法院,在上個月24日表決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保障墮胎權裁定,結束近50年來對墮胎的憲法保護。

這項新裁定賦予全美各州禁止墮胎的權力,美國總統拜登先前稱聯邦最高法院此舉「可怕且極端」,剝奪了婦女終止妊娠的憲法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