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弔唁安倍 多家日本電視台報導 (影音)

  • 時間:2022-07-12 09:48
  • 新聞引據:、綜合報導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賴清德弔唁安倍 多家日本電視台報導 (影音)
副總統賴清德被日媒捕捉到11日前往日本東京親自悼唁前首相安倍晉三,陪同者為駐日大使謝長廷。(Twitter@ TsaoCB)

副總統賴清德11日下午抵達日本後,立刻前往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東京寓所弔唁,日本多家電視台大幅報導。

日本朝日新聞台報導指出,賴清德是台灣政壇第2號人物,也是下屆總統的熱門人選,他11日下午前往安倍家弔唁,畫面中也拍到陪同的駐日代表謝長廷。

報導指出,賴清德過去曾數度訪日並與日本政要會談,是出名的親日派。

報導中也指出,台灣除了派出副總統赴日弔唁之外,總統蔡英文也在台灣向安倍獻花致哀,政府機關也下半旗。

賴清德上一次訪日是在2019年5月,當時他正角逐民進黨總統初選,已辭去行政院長職位。


日本富士新聞台(FNN)則報導,台灣副總統悼念已故的前首相安倍晉三。

報導説,台灣副總統賴清德11日下午到訪安倍前首相府邸並哀悼,指出這是自1972年日本與台灣斷交以來對日本的最高層級訪問。日本政府表示,這次訪問是私人性質的。(經台灣媒體查證,1985年故總統李登輝也曾以副總統身分過境日本訪問,賴清德應為37年來赴日最高層級政府官員)。

日本放送協會( NHK)報導,賴清德訪日,雖然強調是私人訪問,但以現任副總統身分訪日,很不尋常。報導中還指出,中國強烈反對日本與台灣建立政治關係,中國可能會對此反彈。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