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讚拉美裔像墨西哥夾餅 美第一夫人吉兒挨轟

  • 時間:2022-07-12 10: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讚拉美裔像墨西哥夾餅 美第一夫人吉兒挨轟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 (資料照片/AFP)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11日試圖讚美拉丁美洲人,稱他們就像「墨西哥夾餅」(breakfast tacos)一樣特別,結果引發批評。

吉兒在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舉行的拉美裔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uncil of La Raza,又稱為UnidosUS)年度會議中,試圖讚揚領導公民權並鼓吹這個組織長達30年的伊札吉雷(Raul Yzaguirre)。

吉兒表示,伊札吉雷協助打造這個組織,他了解到這個社群的多元性,就像布朗克斯(Bronx)的便利店(bodegas)一樣顯著,像邁阿密的花朵一樣美麗,像聖安東尼奧這裡的墨西哥夾餅一樣獨特,這就是他的力量。

在紐約市,被稱為「bodegas」的便利店深受人們喜愛,這種商店通常是由多明尼加人或波多黎各人經營。吉兒把這個字誤唸為「bogedas」。

邁阿密長久以來一直是拉丁美洲裔移民在美國的目的地。

至於聖安東尼奧也是美國最偉大的拉丁裔城市之一,根據美國人口普查數據,這裡近150萬的人口中,有65%是西班牙裔或拉丁裔。這個以墨西哥裔美國人為主的城市,喜歡吃墨西哥夾餅,這是當地美食之一。

全國西班牙裔記者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ispanic Journalists)並沒有因吉兒的演說而深受感動,表示吉兒和她的講稿撰稿人應該要「更好地了解我們人民的複雜性」。

這個協會發表聲明說,他們不是夾餅,他們身為拉丁美洲人的傳統,是經由各式各樣的大移居、文化和食物傳統所形塑,不應被歸納為一種刻板印象。

來自亞利桑納州的共和黨眾議員畢格斯(Andy Biggs)則在推特發文說,「難怪西班牙裔要逃離民主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