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副總統赴日弔唁安倍 外交部重申是私人行程

  • 時間:2022-07-12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賴副總統赴日弔唁安倍 外交部重申是私人行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赴日前往前首相安倍晉三宅邸弔唁,外界視為台日關係一大突破;面對各方關切,外交部今天(12日)再次強調,已注意到媒體相關報導,但因為這是賴副總統的私人行程,外交部沒有其他訊息可以說明或評論,後續會與日方保持聯繫,若有其他具體事項需要分享,則會適時對外說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台日協會會長蘇嘉全,都在第一時間向日本政府與家屬表達我國政府與人民最深切的哀悼;蔡總統、蘇揆、外長也在11日前往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致意,表達我方追思。

歐江安再次表示,賴副總統的私人行程,外交部目前沒有其他訊息,也沒有進一步的評論,她說:『(原音)我們有注意到相關的報導;後續我方會跟日方保持聯繫,如果有其他具體事項需要分享的話,外交部另外會適時做說明。』

歐江安重申,安倍的逝世,無論對日本、台灣、乃至對全球民主社會都是一大損失,令人無限惋惜,他是台灣的堅定好友,長年在國際間力挺台灣,對於深化台日全方面友好關係貢獻卓越,「我們會永遠懷念安倍前首相,我們感謝他支持台灣,以及在台灣最需要的時候,他總是挺身相助」。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