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晉三喪禮場外 日本民眾大排長龍獻花惜別

  • 時間:2022-07-12 14: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安倍晉三喪禮場外 日本民眾大排長龍獻花惜別
許多日本民眾在東京增上寺外,送別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 (圖:中央社)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喪禮今天(12日)在東京增上寺舉行,場外稍早來獻花惜別的民眾大排長龍,儘管上午11時30分過後一度降雨,但獻花人龍甚至延伸到增上寺旁的芝公園。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67歲的安倍為參議院大選輔選不幸遭槍殺身亡,他的喪禮今天下午在東京增上寺舉行。

喪禮由安倍夫人安倍昭惠擔任喪主,首相岸田文雄等人出席。親友等人共同緬懷創日本史上最長首相任期紀錄的安倍功績。

到增上寺設置獻花台獻花的20歲大學生說,懂事以來就是安倍擔任首相,想跟安倍說聲謝謝;30多歲女性上班族眼眶含淚說,事情來得太突然,令人感到悔恨與悲傷。

就在喪禮舉行的下午1時前,在場警察廣播「一般獻花的受理時間已結束,請各位見諒」。雨雖然一度停歇,但下午1時左右又開始滴滴答答下起雨。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