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副總統賴清德、前國策顧問金美齡齊現身增上寺 送安倍最後一程

  • 時間:2022-07-12 14:07
  • 新聞引據:、TBS、共同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副總統賴清德、前國策顧問金美齡齊現身增上寺 送安倍最後一程
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前國策顧問金美齡現身東京增上寺參加前首相安倍晉三家祭。(翻攝TBS畫面)

遭槍擊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12日)下午即將在東京芝公園的增上寺舉行葬禮,親自前往日本悼念安倍的副總統賴清德中午也抵達現場,根據日本《TBS》電視台直播畫面,賴清德進入會場後不久,再度出現在增上寺前,而旁邊則是前國策顧問金美齡。由於這場家祭僅有安倍親友和安倍家同意的人才能參與,足見賴清德、金美齡等台派親日人士與安倍家的好交情。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葬禮今天舉行家祭,昨日的守靈夜已經有許多人在家祭所在地增上寺外守候,今日的葬禮更有大批日本民眾準備送安倍最後一程,從《TBS》畫面可以看見,增上寺外出現長長的人龍,綿延不見盡頭。

而昨日抵達東京的副總統賴清德,今日中午也再度出現在增上寺,由於賴清德以安倍親友身分參加家祭,因此座車得以進入會場。從《TBS》直播畫面也發現,賴清德進入增上寺後不久,又出現在增上寺門口,身邊則出現前國策顧問金美齡,可見金美齡挽著賴清德的手,沿途交談慢慢步出寺外。

外界多知金美齡與安倍晉三素有交情,理所當然獲邀出席安倍的家祭儀式,不過在致意後,稍早金美齡已經先行離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葬禮家祭所在地東京增上寺外,前往悼念安倍的民眾排出長長人龍不見盡頭。(翻攝TBS畫面)

表彰安倍貢獻 日政府追贈最高等勳章

家祭預定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半舉行,《共同社》報導,家祭後載著安倍遺體的靈柩車將繞行自民黨總部、國會大廈、首相官邸等處,再運往火葬場。

此外,為表彰安倍生前貢獻,日本政府也將追贈安倍晉三「從一位」的最高等級勳章「大勳位菊花章頸飾」與「大勳位菊花大綬章」。

綜合媒體報導,「大勳位菊花章頸飾」是日本唯一以頸飾呈現的勳章,屬最高等勳章,日皇在伴隨即位相關儀式也會佩戴。二次大戰後除了外國元首外,日本至今只頒贈給前首相吉田茂、佐藤榮作及中曾根康弘,都是逝世後追贈,安倍是第四人。而「大勳位菊花大綬章」的榮譽,則是比日本的「旭日大綬章」與「瑞寶大綬章」更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