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胞弟岸信夫發文悼念:日本失去無可替代領袖

  • 時間:2022-07-12 16: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安倍胞弟岸信夫發文悼念:日本失去無可替代領袖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胞弟、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2日在社群上貼出與兄長安倍晉三合照,悼念兄長更嘆日本失去無可替代的領袖。(圖:Twitter/@KishiNobuo)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在哥哥遭槍擊離世後,今天(12日)首度在社群發文悼念。岸信夫說,「我失去了哥哥,對日本來說,同時失去了一位無可替代的領袖」。

安倍8日到奈良市為自民黨參議員候選人佐藤啓站台時,遭41歲犯嫌山上徹也持改造槍枝槍殺身亡,震驚日本及國際社會。安倍的喪禮已在今天舉行。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岸信夫在推特附上兄弟兩人燦笑合照發文說,「2022年7月8日,我失去了哥哥,對日本來說,同時失去了一位無可替代的領袖」。

岸信夫說,這是以恐怖主義褻瀆民主主義,及用暴力封殺言論自由的行為,「哥哥愛著日本,為了保護這個國家,甚至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政治,留下來的人都很清楚」。「一直以來辛苦了,謝謝您,現在只希望您安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