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等不及9月 英國工黨將對政府發動不信任動議

  • 時間:2022-07-12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等不及9月 英國工黨將對政府發動不信任動議
英國工黨12日將對強生政府發動一項不信任動議,並預期在13日進行投票。(AFP)

英國主要反對黨工黨(Labour Party)內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工黨今天(12日)將對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政府發動一項不信任動議,並預期在13日進行投票。

不信任動議是指國會中所有政黨的議員可以投票,就目前強生領導的政府是否應該繼續在任做出決定。如果現任政府未能通過動議,就可能引發全國大選。

不過,這項投票成功的機會不高。由於保守黨的黨魁選舉正要進行,執政黨的議員預期不會決定支持這項動議,而就此展開大選。

強生上個星期已經表示他將辭職下台,但會繼續領導英國政府直到9月初替代他的人選被選出。在強生做出這項宣布前,已有超過50位政府部長和助理辭職,以抗議強生的領導。

工黨先前表示,如果保守黨沒有採取行動讓強生更早下台,就會發動不信任動議。

保守黨11日宣布,接替強生的新任首相將於9月5日出爐。目前總共有11人宣布將角逐黨魁和首相大位,這場擁擠、難以預測且分裂的競爭,將從本週展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