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永田町最後告別!安倍晉三靈柩離開增上寺 民眾夾道目送最後一程

  • 時間:2022-07-12 17: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永田町最後告別!安倍晉三靈柩離開增上寺 民眾夾道目送最後一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葬禮在家祭結束後進行永田町最後告別,大批民眾在增上寺外目送靈柩車離開。(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喪禮今天在東京增上寺舉行,包括首相岸田文雄等人出席。喪禮結束後,安放安倍靈柩的靈車駛出增上寺,沿途不少民眾夾道目送安倍最後一程。

安倍8日到奈良市為自民黨參議員候選人佐藤啓站台時,遭41歲犯嫌山上徹也持改造槍枝槍殺身亡,震驚日本及國際社會。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安倍喪禮今天下午1時在東京都港區的增上寺舉行,只開放近親好友參與,由安倍政治盟友、自民黨副總裁(副主席)麻生太郎宣讀弔詞。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家祭的增上寺周邊滿是前來向安倍告別的民眾。(翻攝日本TBS 畫面)

許多民眾在寺內設置的獻花台前,對著身著白襯衫、溫柔微笑的安倍遺照追思。

喪禮結束後,靈車開到增上寺的大門時,許多民眾雙手合十悼念突然離世的安倍;靈車行駛時也可以看到早已在路旁等候的民眾,來目送安倍最後一程。

靈車大約在下午2時30分左右離開增上寺開往自民黨中央黨部,許多黨幹部與職員擠滿黨部前道路為安倍送行;手裡拿著牌位的安倍夫人安倍昭惠,坐在靈車副駕駛座。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圖)手捧安倍靈位,神情哀戚隨車繞行位於東京永田町中的自民黨總部、國會議事堂、總理官邸等等。(翻攝日本TBS畫面)

靈車之後繼續繞行首相官邸與國會議事堂等與安倍有所淵源的地方,最後開往殯儀館。

每日體育報導,在增上寺附近目送安倍的民眾,看到靈車通過時紛紛高喊「安倍先生,謝謝您」、「再見了」;安倍昭惠有時也對沿途民眾的聲音低頭致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靈車繞行總理官邸時,現任首相岸田文雄率領相關官員送行。(翻攝日本TBS畫面)

相關留言

日前首相安倍遇刺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