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赴日弔唁安倍晉三後返台  賴清德桃機未發表談話

  • 時間:2022-07-12 20: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赴日弔唁安倍晉三後返台  賴清德桃機未發表談話
副總統賴清德(左2)赴日弔唁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日搭乘中華航空班機返台,賴清德在機場並未對此行發表談話,由國安人員引導前往國賓室外完成採檢作業後離去。 (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赴日弔唁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感念安倍對台日關係的重大貢獻,賴副總統今天(12日)晚間搭機返台,他並未對此行發表談話,僅向媒體點頭表示感謝。

賴副總統搭乘的中華航空公司CI-105班機,在晚間8時2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外交部也派員前往B9國賓門接機,不過賴副總統並未對此行發表談話。隨後由國安人員引導前往國賓室外完成採檢作業後離去。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到奈良市為自民黨參議員候選人佐藤啟站台時,遭41歲犯嫌山上徹也持改造槍枝槍殺身亡、享壽67歲。

賴副總統昨天下午搭機抵達日本後,立刻在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下,前往安倍晉三的東京寓所弔唁,同日傍晚還以家屬親友身分前往增上寺的祭壇前捻香致哀,並與日本國會議員互動,今天中午再度到增上寺參加喪禮,結束後於下午離日返台。

這是台日1972年斷交以來,赴日層級最高的台灣政府首長。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有關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因弔唁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來到日本,「我所知道是為了參加喪禮,只是以私人身分進行私下訪問」。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天下午表示,尊重安倍前首相家屬,總統府對於相關行程沒有評論及說明。賴副總統與安倍前首相及親屬是多年好友,對於安倍不幸離世,賴副總統深感哀悼不捨,也至為感念安倍對台日關係的重大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