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傷害無法彌補 推特正式控告馬斯克收購案違約

  • 時間:2022-07-13 06: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傷害無法彌補 推特正式控告馬斯克收購案違約
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正式控告馬斯克收購案違約。 (圖:foter)

法庭文件顯示,社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12日控告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違反他所簽署的440億美元收購這家科技公司的合約,並稱馬斯克撤銷收購的策略是「虛偽的典型」。

這項在美國德拉瓦州(Delaware)提起的告訴,敦促法院下令馬斯克要完成他收購推特的交易,主張任何損害賠償金都無法彌補他所造成的損害。

訴狀中說,馬斯克的行徑只證明了他想逃避自己在自由狀態下所簽署的具約束力合約,並在過程中傷害推特。「由於被告的違約,推特已經蒙受、並將持續遭受無法彌補的傷害」。

在這項消息傳出後,推特股價在盤後交易中小幅走揚。

分析師表示,馬斯克試圖終止收購,使推特在具有挑戰性的時刻處於脆弱狀態。

根據被包括在一份美國證券文件中的馬斯克律師信件指出,在經過數週來揚言放棄收購後,馬斯克在上週終止這項交易,指控推特有關假帳號數量的「誤導性」陳述。

馬斯克在宣佈放棄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後的首次發言中,在推文中嘲諷這家公司。

馬斯克附上越笑越開心的四連拍照片,表示「他們先說我買不了推特,然後又不揭露機器人帳號的資訊。現在他們想上法院逼我收購推特,如今他們不得不在法庭上公布機器人帳號的相關資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