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敘利亞伊斯蘭國領導人 遭美軍無人機攻擊喪命

  • 時間:2022-07-13 07: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敘利亞伊斯蘭國領導人 遭美軍無人機攻擊喪命
美軍中央司令部聲明表示,伊斯蘭國(ISIS)領導人阿蓋爾在美軍無人機對敘利亞西北部一次攻擊中被擊斃。 (圖:CENTCOM)

美國軍方12日表示,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ISIS)領導人阿蓋爾(Maher al-Agal)在美軍發動的一次無人機空襲中喪命。阿蓋爾在這個聖戰組織排名前5名。

路透社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聲明表示,阿蓋爾在美軍無人機對敘利亞西北部一次攻擊中被擊斃,他的一名親信受重傷。

聲明稱:「這次行動進行了廣泛規劃,以確保成功執行。初步檢討顯示沒有平民傷亡。」   

聲明指出,阿蓋爾也負責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以外地區發展伊斯蘭國網路。伊斯蘭國失去大片領土後,力圖重組為一支游擊隊力量,阿蓋爾喪命,又一次沉重打擊這個組織。

今年2月,伊斯蘭國最高領導人哈希米(Abu Ibrahim al-Hashemi al-Quraishi)在美軍對敘利亞的一次突襲行動中引爆身上的炸彈身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