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太地區抗中 美議員:應强化和亞太盟友與夥伴關係

  • 時間:2022-07-13 08:34
  • 新聞引據:採訪、美國之音、Hudson Institute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印太地區抗中 美議員:應强化和亞太盟友與夥伴關係
美國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胡拉漢(Chrissy Houlahan) (圖:取自維基百科)

美國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胡拉漢(Chrissy Houlahan)12日表示,美國需要增進與盟國和夥伴的關係,以便在印太地區(Indo-Pacific)和中國充分競爭,並減輕在供應鏈領域對中國的依賴。

胡拉漢是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和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她應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之邀,針對美國如何因應俄羅斯和中國的威脅,參加線上座談會。

哈德遜研究所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凸顯出盟友共同籌劃、為對抗專制鄰國侵略預作準備的重要性。而中國與日俱增的軍事和國力,正增加對美國盟友台灣的威脅,並讓北京在整個西太平洋擴張更大的影響力。

在這場「與盟友同在抗衡中俄:一場與國會女議員胡拉漢的對話」(Standing with Allies against China and Russia: A Conversation with Congresswoman Chrissy Houlahan)虛擬會議中,胡拉漢認為,美國需要和印太地區的亞洲,擁有更好的聯盟與關係。

這位賓州眾議員表示,在和中國進行大國競爭下,美國與盟國及夥伴在印太的合作可說是「至關重要」。

胡拉漢認為,美國確實擁有真正且強大的盟友,不只在歐洲也是在亞洲。美國在亞洲、以及在印度-太平洋司令部(indo-PACOM)地區的所有盟國與夥伴關係上,必須做得更好,這種關係是美國外交政策和戰略的獨特面,也是一種國家的持久力。

胡拉漢也提到美國經濟對中國的依賴,認為應該設法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她並以澳洲、日本和越南為例,認為這些國家在減少對中國依賴上都有所表現。

此外,針對眾院開始審議的「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FY23)修正案,胡拉漢則表示,包括整體國防預算規模、美國對烏克蘭戰爭的因應、這場戰事對中國在內的印太地區影響、以及中國對台灣與日俱增的影響力,都是法案中的優先事項。

胡拉漢並強調,要著重解決美國對中國的供應鏈依賴問題,認為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前,很少人真正了解美國和其他國家在經濟與社會層面的牽扯,包括國家安全也是密不可分。

她表示,美國政府要在和民間企業的合作中警惕中國的滲透,避免危及美國國安。

哈德遜研究所國防概念與技術中心(Center for Defense Concepts and Technology)主任克拉克(Bryan Clark)認為,胡拉漢要推動的是美國在與中國競爭下的整體思考,不僅僅只是考慮如何防止武力犯台,還需要關注所有層面,包括網絡安全、美國教育系統的實力、正在發生的假訊息、以及在中國、俄羅斯和美國的政治行為者(political actors)。

胡拉漢表示,領袖們需要考慮一個事實,也就是美國和中國在印太地區的競爭,已是觸及政治生活的各個層面,有許多重要的美國軍事和民用技術,都依賴某些只能在世界其他地方獲得的礦物或稀土元素。

因此她認為,維護供應鏈對於維護國家安全至關重要,而維持夥伴與聯盟關係,則攸關對供應鏈的維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