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憂影響經濟 英提議取消對中國鋼筋反傾銷措施

  • 時間:2022-07-13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憂影響經濟 英提議取消對中國鋼筋反傾銷措施
鋼筋。示意圖。(pixabay圖庫)

英國貿易救濟局(Trade Remedies Authority, TRA)今天(13日)提議,取消對中國鋼筋的反供銷措施,表示受到烏克蘭戰爭影響,有必要增加進口來因應其他國家的供應短缺。

英國自2016年以來就一直實施這項措施,但TRA表示,考慮到營造業對鋼鐵的高度需求,以及來自俄羅斯、白俄羅斯和烏克蘭的供應減少,維持這項措施將不符合英國的經濟利益。

TRA表示,這三個國家佔英國2020-21年鋼筋進口的27%,而這個比例可能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英國隨後對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祭出制裁而大幅降低。

TRA指出,維持對中國鋼筋的措施,將對英國經濟有「嚴重」影響。

TRA局長葛利芬(Oliver Griffiths)表示,他們認為價格上漲對英國經濟的影響,將遠超過取消中國進口關稅對英國鋼筋生產商的影響。

TRA的報告在成為最終建議、並提交給英國政府作決定之前,還需要經過30天的諮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