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擁無敵空中花園海景 基隆港郵輪旅運中心明年初迎客

  • 時間:2022-07-13 11: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擁無敵空中花園海景 基隆港郵輪旅運中心明年初迎客
基隆港東岸旅運中心往北延建300公尺,打造出臨港親海、休閒綠意、全面友善之郵輪旅遊服務環境。(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儘管受到COVID-19疫情衝擊,導致基隆港郵輪旅次歸零。但是台灣港務公司依舊利用疫情期間,持續整建港埠旅運設施,以超前布署、迎接疫後全面出籠的旅遊人潮。最近新建完成的東3-4旅運中心也在日前順利完成招商,預計明年首季即可推出兼具基隆港歷史以及全台首座擁有無敵空中花園海景的郵輪旅運中心。

身為國家門戶以及郵輪母港的基隆港近2、3年飽受COVID-19疫情衝擊,導致郵輪旅次歸零。但是疫情期間,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依舊積極完善各項港埠建設、提升通關效率,以打造兼具國際水岸與親水遊憩設施的國家門戶,以迎接疫後爆發的旅遊人潮。

基隆港務分公司主任秘書張維鍵表示,以日前新建完成的東3-4旅運中心為例,就在頂樓上以郵輪甲板為概念,打造成全台首座可以飽覽無敵海景的空中花園。目前東3-4旅運中心已順利完成招商,預計8月點交後,明年第一季即可以兼具基隆港「委託行」歷史感與現代空中花園海景的郵輪旅運中心迎客。張維鍵說:『(原音)基隆港東3-4旅運中心的招商面積大約2,949平方公尺,那它的規劃是以基隆特有的委託行歷史來發想,提出「參肆行」的品牌概念,如同舊時代的委託行承載民眾生活所需,重現過去榮華的光景,提升整體場域質感以及文化內涵,預期將來可以打造成為全台首座結合無敵空中花園美景的郵輪旅運中心。』

張維鍵表示,未來東3-4旅運中心除了提供伴手禮、休憩娛樂及必要的餐飲服務外,附設的停車場也可停滿37部遊覽車及50部小客車。

而隨著基隆港東、西岸旅運中心陸續完成整建,未來可望串聯郵輪廣場及國門廣場,發展成完整的國際水岸觀光區;與此同時,基隆港仍將秉持客、貨雙軸心的策略,持續推動國際運輸及物流的發展,重塑北台灣門戶的港埠榮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