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熱浪蔓延 歐洲多地氣溫飆升、引發多起野火

  • 時間:2022-07-13 15: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熱浪蔓延 歐洲多地氣溫飆升、引發多起野火
近日侵襲西歐的熱浪已在廣大的森林地區引發野火。(AFP)

法新社報導,法國和英國今天(13日)將在氣溫飆升下面臨更多痛苦,其中包括近日侵襲西歐的熱浪已在廣大的森林地區引發野火。

自10日以來,西班牙和葡萄牙伊比利半島(Iberian Peninsula)大部分地區的氣溫都飆破了攝氏40度,引發多起野火。

在法國南部也看到野火發生,根據當地消防部門,自12日下午以來,一場野火燒毀了波爾多(Bordeaux)以南地區800公頃的松樹林,並迫使150名居民撤離家園。

此外,當局表示,在歐洲最高的沙丘-法國的皮拉沙丘(Dune of Pilat)附近,另一場大火燒毀約180公頃的老松樹林。

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呼籲部長們做好準備,以應對這波預計將長達10天的熱浪,所帶來的一系列影響。

她的辦公室在一項聲明中說,「高溫很快會影響到人們的健康,尤其是最弱勢群體的健康。」

科學家說,由於氣候變遷,熱浪侵襲已變得更加頻繁。隨著全球氣溫持續升高,預計熱浪也會變得更加猛烈。

先前影響法國、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此類現象發生在6月中旬。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發言人努利斯(Clare Nullis)12日在日內瓦舉行的簡報會上說,「我們確實預計情況會惡化。」

她說,「伴隨這種高溫的是乾旱。我們的土壤非常、非常地乾燥。」

她補充說,儘管還在初夏,但「對於冰川來說,這已是一個非常糟糕的季節」。

上週,由於異常溫暖的氣溫,義大利阿爾卑斯山脈最大的冰川發生崩塌並引發雪崩,釀成至少11人死亡。

預計高溫將在未來幾天蔓延到西歐和中歐的其它地區。

英國已發布象徵高溫的「琥珀色」預警(Amber Alert),這是3級預警中的第二高警戒,顯示極端高溫將對日常生活和人們產生「嚴重影響」。預計未來幾天,該國東南部的氣溫將達到攝氏35度。

英國有紀錄的最高溫發生在2019年7月25日,在英格蘭東部的劍橋植物園觀測到攝氏38.7度的高溫。一名英國氣候官員表示,由於「強烈的暖化」,英國氣溫再創歷史新高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在西班牙,預計氣溫14日前將持續攀升,南部塞維亞(Seville)的瓜達爾基維爾山谷(Guadalquivir valley)最高氣溫預計將高達攝氏44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