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避免群龍無首 傳安倍派改採7人小組集體領導

  • 時間:2022-07-13 17: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避免群龍無首 傳安倍派改採7人小組集體領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傳出自民黨內最大派閥「安倍派」可能讓會長一職暫時空缺,改採7人小組集體領導。(臉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殺身亡,他所領導的自民黨內最大派閥「安倍派」傳出可能讓會長一職暫時空缺,改採7人小組集體領導避免群龍無首,意圖維持黨內影響力。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通稱安倍派)的會長安倍遭槍殺身亡,派閥內幹部已就讓會長暫時空缺展開協調。

安倍派相關人士今天透露,派閥將以72歲代理會長塩谷立等7名派閥內實力派人物成立「世話人會」(協議機制),採用7人小組集體領導方式來運作派閥,目的是以團結派閥作為優先考量,意圖維持黨內影響力。

安倍派之所以決定暫時讓會長一職出缺,主因是找不到派閥內一致認可的繼任人選。為了保持派閥內部向心力,避免分裂或混亂,安倍派的名稱將不會更改。

派閥內幹部等人已在11日進行協議,確認派閥發展的基本方向。

7人小組成員除了前總務會長塩谷外,還包括同為代理會長的68歲前政調會長下村博文、59歲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66歲國會對策委員長高木毅、59歲前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59歲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及58歲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

7人小組由最年長及眾議員當選次數最多的塩谷擔任代表。

安倍派共有93名國會議員,是自民黨內最大派閥。面對最快可能在8月啟動的內閣改組及黨務一級主管人事改組,安倍派希望儘速讓派閥新體制塵埃落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