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梵蒂岡首度任命3名女性出任主教部 協助教宗遴選主教

  • 時間:2022-07-13 21: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梵蒂岡首度任命3名女性出任主教部 協助教宗遴選主教
梵蒂岡13日表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已任命3名女性,包括2名修女和1名女性教友,出任一個為他選擇全球教區新主教提供建議的委員會。(路透社/達志影像)

梵蒂岡今天(13日)表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已任命3名女性,包括2名修女和1名女性教友,出任一個為他選擇全球教區新主教提供建議的委員會;這個委員會的成員過去皆由男性擔任。

本月稍早,教宗方濟各在接受路透社獨家採訪時披露了這項決定,並解釋說,他希望讓女性在羅馬教廷擔任更高級和更有影響力的職位。

這三位女性分別是:義大利籍、現任梵蒂岡城國政府的二號人物佩特里尼(Raffaella Petrini)修女、法國籍的前母佑會總會長溫幗儀(Yvonne Reungoat)修女,以及天主教婦女組織世界聯盟主席莉婭(Maria Lia Zervino)。

這3名女性是被任命為主教部的14人中的其中一員,該部負責對哪些神父應成為主教向教宗提出建議。

被任命出任該委員會的其他11人為紅衣主教、主教和神父。

在今天公佈這14名成員之前,該部已有20多名成員。這個委員會的總人數會隨著任期屆滿而波動,通常介於25人至30人之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